聆渫

近期重新沉迷Lucius/Severus,填坑ing;
所有文章会存放在凹,作者ID:riminal

[授翻]These Broken Moons破碎之月 05 上

[作者] terianoen

[配对] Draco Malfoy/Harry Potter;Lucius Malfoy/Severus Snape

[其他] 相关信息见首章(戳我

[章名] 第五章: 交易进行时

[概述] 卢修斯和凤凰社做了笔交易。

                                                                                                                        

【警告】片段一涉及儿童虐待和黑暗经历。

【正文】

有斯内普教授在屋子里的感觉并不一样。他不知道他是怎么说服佩妮和弗农让他住进多余的客房里的,但它的确发生了,在一场他不被允许参与的安静谈话之后。
在看到他住的壁橱时,斯内普教授撇了撇嘴,不过没说什么。而在看到他身上被弗农打出来的黑紫色淤青时,他看起来像有许多话想说——哈利猜他是在挑选用哪种方式揍弗农一顿——因为在那之后,弗农就不敢再打他了。他猜斯内普教授也同样和佩妮争吵过,因为过了一周后,佩妮在他面前说话都小心多了。然而他们仍旧找到了其他的、斯内普教授无从插手的方式来让他过得有如地狱——一如既往。
佩妮开始让他用沸水洗碗,哪怕他洗到双手通红并开始流卝血,她仍坚持说他没有达到她的要求。弗农则是命令他在天刚破晓时就起来,去整理他的商业报纸之类的东西,然后回到家里,又是一堆杂七杂八的活导致他半夜之后才能入睡。他总是精疲力尽,手像被放在火上烤一样,身体也徘徊在晕倒的边缘。但这仍要比以前好多了。
最让他感到糟糕的是看到斯内普教授眼底的沮丧——斯内普教授固执地认为他本该做更多事情(来阻止),然而他们彼此都知道这绝无可能。斯内普教授能在这里,对他来说就足够了。哪怕他浑身是刺,说话也从不客气,但比那更重要的是,他知道斯内普教授是真的在意他——也许他并不关心他,但他会在乎他身上发生了什么[1]。这种感觉很有趣,也很陌生。他本以为他曾体验过这种感觉——在同罗恩和赫敏成为朋友的时候——但他总觉得罗恩更像是他额上伤疤的朋友而不是他的,赫敏又对他过于专卝制和小心了,以致于他很难感受到她的关心。
他也开始真正认识到自己的强大。斯内普教授不是个耐心的人,但当他愿意的时候,他可以是个优秀的老师。虽然他的魔药学还是很糟糕,几乎把所有能炸的都炸毁了,但在没有了其他学生注视的压力、老师们因他的名字而对他成功的期待和赫敏持续不断的碎碎念之后,他终于开始理解并掌握斯内普教授所说的内容。


返回霍格沃茨前,他总觉得忐忑不安——事实证明这一预感是对的。斯内普教授必须要比他更早三天踏上返程,而这丝毫没有减轻他对返校的焦虑。


“我得走了,”在准备离开的那天清晨,斯内普教授说道。
“哦,”他应道。他知道魔药学教授并不希望他为此大哭大闹——虽然他很想那么做。
“我相信你会顺利度过这三天。”斯内普教授说道,他紧锁着眉头,仿佛自己都不相信这句话似的。
“是的,先生。”
“那么,我先离开了。”斯内普教授转身向外走去。
有股情绪蓦地从他体内爆发出来——他不能单独和他们呆在这儿,他办不到!斯内普教授会理解的;他一定会的!
“等等!”他喊道,“斯内普教授,”他跑上前,伸手抓卝住对方那经年不换的斗篷,“请别留下我,求您。”
“波特,松开。”回答他的声音冰冷而强硬,斯内普教授的脸转向一旁,仿佛他(的恳求)不值一看似的。
他迟疑地放开了斯内普教授,放任光滑的布料随着他的离开而从他手中划落。12岁的那一年,他看着斯内普教授在他面前头也不回地离去,真正明白了心碎的含义。
多么有趣的事啊,四个字,撕开了一整个夏天才愈合的痂。


毫无疑问,他过得并不顺利。
那天晚上,他正在收拾碗筷——他自以为这很机智——一直忙到他觉得所有人都已经睡下了。然而这并没有奏效。
他感到有什么东西出现在他的背后,但还没等他有机会跑开,弗农就抓卝住了他的头发。他记得他的头被弗农压向前冲去,直撞上操作台,打碎了好几个盘子,然后才被扔到地上。他试着逃开,逃到除这之外的任何地方都行,但弗农肥硕的大手再次抓卝住了他的头发。他被拽了起来,视线直对上那双眯缝着的眼睛,和那张他极力避开的面孔。
“想从这爬出去,是吗?”弗农说着,唾沫飞溅向他的脸,“就像这整个夏天你做的那样。得了吧,我告诉你,这是你活该受的!你说对不对,啊?”弗农的手紧攥着他的头发,他只能痛苦地回视,“对吗?”
他点着头,沉默不语。
“乖孩子,”弗农的嘴都扭曲了,狠狠拽着他的手臂,“你和你那个教授做的那些事,我不用猜都知道。”弗农的手又一次向后扯去,这让他终于忍不住皱紧了眉,“正好,我想我能帮你逃出他的魔爪。”头发被松开,他猛地摔倒在地上,却不敢再趁机逃离。
“或者说,再也不会有人想碰你那被卝操卝烂的屁卝股了,懂吗?”
他看着弗农的手落在皮带扣上,他永远都不会忘记那种感觉。


***

卢修斯不喜欢邓布利多。也不喜欢凤凰社。

他不喜欢老人朝他微笑,询问他有关死去的妻子的情况,好像他真的关心她遭遇了什么似的;他也不喜欢疯眼穆迪用那只魔眼盯着他看,像是能从中窥破马尔福的所有隐秘;他最不喜欢他们看向他时轻蔑的眼神——他是个马尔福,一个纯血统,一个魔力强大的巫师,有着远胜于他们任何人的血脉传承和社会地位[2],但他们却胆敢表现得好像他低他们一等——这让他很是不屑,(甚至)想要咒骂。

不幸的是,他也开始厌恶伏地魔了。

不,“厌恶”这个词远不足以形容。他被迫沦落到要向人摇尾乞怜——一个永远都不该出现在马尔福身上的词汇——的狼狈境地;他的妻子在他们自己的家里——一个本该拥有全方位保护的地方——被杀害;他的儿子更是被损伤至此——恐怕也一并结束了马尔福家族的延续。不止如此,那或许还意味着他必须要同不喜欢的人一起合作——好吧,这点跟他以前经历的也差不多。

他正在邓布利多的办公室,和凤凰社差不多三分之一的可怜成员挤在一起。包括莱姆斯·卢平,米勒娃·麦格,疯眼穆迪和邓布利多自己。卢修斯一直要求等西弗勒斯回来再重新安排这次会面,但邓布利多却坚持要马上知道卢修斯想说的内容。于是他不得不坐在这里,在这个人生最乏味的会议上,听着他毫无兴趣的人说着他毫无兴趣的话。

“我为你的失去表示遗憾,马尔福先生,”邓布利多说道,“但我依旧不太明白是什么让你选择了我们?”

“原谅我擅作主张地认为你已经有了某些关于打败伏地魔的可行之策,”卢修斯回答道,“如果事实并非如此的话,恐怕我就得去巨人那边碰碰运气了,还是你更推荐我去找吸血鬼们?噢,我的失误,伏地魔已经把他们都招募了。”

“你无处可去这一事实很难成为我们信任你的理由。”麦格说道——好像这不是明摆着的事情似的。

“没错,”他答道,“感谢你提供了这么个强有力的证据,米勒娃。现在我知道为什么我们的会议必须要等你在场了。”

“好了,卢修斯,”邓布利多说道,“我理解你的挫败——”

“哦,所以也有个黑魔王把你唯一的儿子变成狼人了,是吗?”卢修斯挑起眉毛问道。邓布利多仍微笑着,像是没有因卢修斯的态度而感到丝毫冒犯。“敬请节哀,阿不思,我竟对你的不幸一无所知。”

“马尔福先生,恕我直言,”莱姆斯·卢平说着走上前来,好像他有什么权利来跟他对话似的,“疏远我们对你并没有好处,你和德拉科总会需要更多的帮助。”

“是的,”卢修斯撇了撇嘴,祈祷着之后用不着想办法把湿狗的气味从长袍上清洗掉,“不胜感激。”

“那么,问题来了,马尔福先生,”疯眼穆迪说道,“你想从我们这里得到什么?而你又能为我们提供什么呢?”

“哈,”卢修斯小幅度地笑了下,他在座位里放松下身体,双腿交叉,审视着面前的房间。这才是他能理解的对话。“这正是问题所在,答案也很简单。我想要保护我和我的儿子,作为回报,我将提供所有我所知的关于黑魔王的信息。”

“是什么让你觉得我们需要这个?”那个名字让麦格打了个颤,“西弗勒斯·斯内普——”

“——不会告诉你们所有的事,”卢修斯长叹了口气,打断了她的话,“啊,那不是他的错,一点儿也不。只是有些事情他不能告诉你们,毕竟伏地魔——”又是一个哆嗦,卢修斯不得不强忍住笑意,“——开始怀疑他了。而我,却不再有这样的担忧。”

“那是为什么?”卢平嘶哑地问道。

“你又在说什么,卢平?”他极力克制着撇嘴的冲动,问道,“你喉咙里那只蟾蜍让我听不清你的话。事实上,你看起来虚弱极了,为什么你不到……远离我的什么地方去呢?”

“马尔福先生,”卢平应道,语气平静得出奇,“你很清楚我为什么那么虚弱。你同样清楚这件事每个月也都会在你儿子身上发生。你没必要——”

“我儿子也会?”卢修斯装出惊恐的模样,回应道:“我想不会。真到你这副模样的时候,一个马尔福是永远都不会让别人看见的。”

卢平重重地叹了口气,好在他没有再争论下去。

“不过,我相信莱姆斯的问题是合理的,”邓布利多说道,“为什么你会这么说[3]?”

“我有我的理由,”他的手紧握在手杖的顶端,冷笑着答道,“顺便一提,为什么要对一份礼物吹毛求疵呢,邓布利多?”他像是毛遂自荐般摊开手掌,“无论怎么说,我都是来提供帮助的。”

他们相互交换了个紧张的眼神,像是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一情况

随后,邓布利多转向卢修斯。

“我想我们的协议达成了,马尔福先生。”



[0]因为原文每章节都太长了,所以以后可能都会分成上下篇来发;

[1]原文一段话用了三个care:the one thing he knew before anything else was that Professor Snape actually cared. Maybe he didn't care about him, but he cared what happened to him.

[2]原文用的是twice……as……,但是直译有点别扭,所以微调了一下;

[3]原文Why exactly has this happened。这部分我自己有点纠结,不确定讨论的话题是SS为什么会被怀疑,还是LM为什么会叛变……暂时倾向于前者。


评论 ( 3 )
热度 ( 14 )

© 聆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