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渫

近期重新沉迷Lucius/Severus,填坑ing;
所有文章会存放在凹,作者ID:riminal

[LMSS]渐近线 09

*填土进行时,随缘更!!!

*少年时期性格跟后期有区别!OOC预警!

                                                                                                                        

材料的获取并不困难——毕竟他没打算炼制超出合理性的药水——麻烦的是炼制室的使用申请。

出于对安全性的考虑,低年级生单独使用炼制室前必须向魔药学教授提交申请[1]。尽管他在魔药课上的成绩向来不差,但这并不意味着斯拉格霍恩教授就会轻易同意他的要求。

 

“你的魔药课程已经很优秀了,斯内普先生,”果然,斯拉格霍恩只是笑了笑,“我想你不需要更多的练习。”

“只有重复才能更加熟练,”他在脑内搜刮着理由,“事实上,关于干荨麻的放量和处理方式,我想做更多对比研究。”

“我很高兴你喜欢这门课,斯内普先生。但你才一年级,这恐怕有些太早了。”

“可是灵感的出现不会考虑年龄,教授。”

“……你说得对,斯内普先生,”斯拉格霍恩明显犹豫了,“但这并不安全。”

“我会保证不出现意外。”

“即使你足够优秀,你的保证也不惧效力,斯内普先生。”斯拉格霍恩抓着胡须,还是摇了摇头,“除非——”

突然,一阵有序的敲门声打断了两人的对话。斯拉格霍恩挥动魔杖,打开了地窖的门。

“下午好,斯拉格霍恩教授,”有着一头浅金色长发的人走了进来,“这是本周的活动安排。”

“好的,放桌上就好,”斯拉格霍恩笑着冲卢修斯点了点头,然后突然顿了顿,像是想到什么似的,视线在面前的两个学生之间来回打量着,“卢修斯……是了,你的魔药学成绩也很好……”

西弗勒斯的心底浮起一种不详的预感。

“卢修斯,这是西弗勒斯·斯内普,一个非常有魔药学天赋的孩子。他想申请一间炼制室的使用权。”斯拉格霍恩简要地介绍了一下,然后又转过身对西弗勒斯说道,“你没法保证自己不出意外,西弗勒斯,除非有另一个人在场——保障你的安全,或者送你去医疗室。”

肥胖的身躯再次转向卢修斯,“不知道你是否愿意帮个忙呢,卢修斯?”

西弗勒斯整个人都僵住了。他设想过无数种情形,唯独没料到这个——他几乎能看到这次申请的失败了。

 

“尽管我很乐意帮点小忙,但是教授,”不出意料地,卢修斯直接皱起了眉,“每一次炼制?”

“不不不,只是几次,”斯拉格霍恩拍了拍自己的肚皮,“西弗勒斯是个很有天赋的孩子,”西弗勒斯为这句话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我相信他有能力完成这个。但他毕竟才一年级,按照规则,总得有人防护——至少最开始的几次。”他朝两人眨了眨眼。

西弗勒斯确信卢修斯的表情一定和自己一样难看,因为他的声音听上去比之前冷多了,“既然如此,我想教授您自己就足以完成这项工作了。”

“我的年纪大了,卢修斯,”斯拉格霍恩直直地和卢修斯对视,神情和话语都仿佛潜藏着西弗勒斯读不懂的信息,“就像上次我跟你说过的那样,很多事情我已经不适合插手了……但西弗勒斯还年轻,也优秀——我在他这个年纪可没有那么多的灵感光临。”

 

这种感觉很奇怪,有两个人站在你面前,谈论着和你有关的话题,却又好像跟你毫无关系。

西弗勒斯皱着眉,努力试着从两人的对话中分析出什么:

他猜测斯拉格霍恩教授或许知道了他面临的问题和他的反击计划——鉴于卢修斯中途瞥向他的一眼——所以他是打算让卢修斯看着他,好让他的成品不至于太过夸张?

还是说他在暗示卢修斯要保护——不这绝不可能!

西弗勒斯猛地甩了下头,把这个过于惊悚的设想赶紧抛开。

直觉告诉他他们的对白里讲述的远不止这一件事,但他实在无法解读出更多了。

 

像是过了许久,他终于听见来自斯莱特林级长的答复。

“我明白了。”

 

***

 

老实说,被人盯着炼制魔药的感觉相当诡异。尽管对方一言不发,只是坐在一旁看着(大概不怎么重要的)资料,但对于习惯独处的西弗勒斯而言,那抹金色的存在感实在过于强烈了。他忍不住不停地变换着位置,直到他彻底背对卢修斯,确认视线范围内的每一处都不会有对方的身影,这才放松下来,开始熟练地研磨干荨麻。

作为新生入门的魔药,治疗疥疮的药水的炼制过程相当基础,使用到的材料也属于常见的范畴,但西弗勒斯的目的并不是这个——更确切的说,他的目的不是“治疗”什么,而是“造成”什么——在药水炼制的过程中,如果豪猪刺被错误放入,将会制造出一种能将坩埚融化的液体,一旦触碰便会使皮肤长出疥疮,这一结果的形成过程才是他好奇的重点。结合艾琳随口提到的信息,在查阅了不同资料后,他对常见材料的不同功效有了大致的猜测,正需要通过几次炼制来验证。

他尝试着更改豪猪刺和炖有角鼻涕虫的配比,希望能在不损坏坩埚的前提下提炼出削弱版的疥疮药水,为此他还另外在百货商店橱柜里购卝买了少量蝙蝠脾脏和其他的一些融合性的材料,好让这个药水能够附赠局部红肿的功能[2]。

当药水的颜色从蓝色转为粉红,西弗勒斯一手拿起只有四分之一大小的豪猪刺,另一只手紧握着魔杖,谨慎地把材料放进去——

 

“Protego(盔甲护身)!”

另一个声音比他更快地响起,惊得西弗勒斯手一颤,豪猪刺直直地掉进了坩埚里,溅起一小阵水花。紧跟着,坩埚里发出“嘶嘶”的声响,但却没有被融化,只是冒出了淡绿色的烟。西弗勒斯下意识瑟缩了一下,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被施放了类似保护的咒语。

他有些迟缓地眨了眨眼,手上仍是习惯性地完成了收尾工作,这才转身朝后看去。

 

“让我瞧瞧……干荨麻、粉碎的蛇的毒牙,只是初级魔药,”斯莱特林级长走近了两步,皱眉看着他,情绪竟是少见的外露——西弗勒斯猜他并不情愿呆在这里。这很正常,他想,任何人都不会喜欢被另一个人拖着耗费时间。虽然不是出自他的意愿,但某种意义上来说他的确给这位级长大人带来了不少麻烦。

“……却连豪猪刺的放入方式都能出错,这就是所谓的优秀天赋?”

原本想要感谢的话语瞬间被咽了回去,西弗勒斯强忍住翻白眼的冲动,干巴巴地回道:“如果您再费心多看一眼,就该知道我减少了豪猪刺的份额。”

“所以?”卢修斯居高临下地扫了眼桌面,“这就是你擅自更改炼制配方却不加以防护的理由?”

知道跟着课本炼制才是愚蠢的行径,”西弗勒斯的声音越来越轻,甚至变得含糊,“而且我准备好魔杖了。”

“准备好用魔杖把溅起的液体一个个敲回去?”耳尖的卢修斯仍捕捉到了关键词,他双手抱臂看着西弗勒斯,挑眉问道,“说真的,你打算用哪个咒语保护自己?[3]”

“……”西弗勒斯低头开始研究之前炼制的产物,假装自己并没有听到任何问话。图书馆提供给一年级生借阅的书籍里并没有保护类的咒语,所以他原本计划用冰冻咒来预防可能的炸锅——好吧那的确不是什么好的主意。

像是对此毫不意外,卢修斯瞥了眼西弗勒斯的动作,确认对方短期内不至于把自己炸进医疗翼之后,他就重新把自己塞回了角落的座位上,拿起新的文件签字。


“我的时间有限,斯内普先生。”

“我也是,”西弗勒斯顿了顿,重新在脑子里梳理着实验需要改进的环节,语气生硬地答道,“如果没有的打断,恐怕我已经完成了。”

新的坩埚架起,他没有再关注身后的动静。

 

***

 

反击的机会来得比他预想得更快些。

原本他没打算耽误一节魔药课——他并不想为一个小小的复仇而破坏完美的上课体验——但那几个家伙的鲁莽程度实在令他诧异。说真的,哪怕是格兰芬多都不会蠢到直接往他的坩埚里扔材料,他们到底是因为什么被分到斯莱特林的?

显然他们的目的只在于干扰他的实验结果,以免他再次获得斯拉格霍恩教授的加分,顺便期待着他能有些额外的创伤。“不幸”的是他的炼制阶段已经过了容易引发爆炸的部分,所以突然加入的材料只是让他的成品等级下降了些而没有造成实质性的伤害——但这依旧惹怒了他。于是他以同样的方式把之前准备的药水“送”了回去——当然,是在莉莉和斯拉格霍恩教授没注意到的情况下。意料中的惊呼声响起,药水从坩埚中飞溅而出,恰好落在那几人手上,漫开一片红肿。

“你们在做什么?”斯拉格霍恩教授转身走来,“这个肿泡和颜色……我说过魔药的炼制必须严格按照课本过程!卡罗先生,你们又擅自加了什么进去?!”

“我没——”

“不管是什么,我都不得不为此扣去斯莱特林的5分。现在,你们去医疗翼找庞弗雷夫人!”

格兰芬多的人群里顿时哄笑一片。

这是第一次,斯莱特林在魔药课上收获的不是加分。


 

[1]私设,假定霍格沃茨有不少单独的炼制室,但是低年级必须征得教授同意,高年级只需要报备使用时间即可——总觉得放任低年级学生自己熬魔药也太危险了点。

[2]参考wiki,蝙蝠脾脏、河豚眼睛和干荨麻是二年级肿胀药剂的主材料,但是考虑到SS不方便在教授眼皮底下炼制超出一年级的药水+河豚眼睛很贵,所以他考虑改变初级药水的配方,让错误炼制形成的药水增加其他效果,类似恶作剧性质。

[3]参考子时代的黑魔法防御课进度,一年级前期还没有涉及任何保护性质的咒语。

[!!]下次更新的应该是翻译,也是个人蛮喜欢的L爹耍帅正经章节


评论 ( 1 )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聆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