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渫

近期重新沉迷Lucius/Severus,填坑ing;
所有文章会存放在凹,作者ID:riminal

[授翻]These Broken Moons破碎之月 05 下

[作者] terianoen

[配对] Draco Malfoy/Harry Potter;Lucius Malfoy/Severus Snape

[其他] 相关信息见首章(戳我

[章名] 第五章: 交易进行时

                                                                                                                          

西弗勒斯一动不动地站在房间的角落,看着黑魔王不停地挥砍着一张马尔福的全家福。他依旧不确定黑魔王为什么心烦,因为显然撕毁照片里德拉科和卢修斯的笑容并没有让他舒心多少。

“格雷伯克死了,”他咆哮道,挥动着魔杖又(在照片上)加了一笔,“怎么会发生这种事!”

众人沉默。

西弗勒斯希望这只是在反问。

说话!”黑魔王转过身,朝着面前的一群食死徒吼道。

但显然不是。

“格雷伯克走在我们前面,主人,”有人走上前来。

西弗勒斯没有费心思去辨认他们的身份,他并不想知道在接下来的一分钟里尖叫的是谁。

愚蠢!”黑魔王嚎叫道,他举起魔杖,毫不犹豫地给了面前的人一连串钻心剜骨。

 

西弗勒斯面无表情地看着这一幕,等着黑魔王停止施咒。最终,他的确停下来了,那个食死徒艰难地起身离开,消失在人群里——大概是回到了他最初站的位置。

“主人,”西弗勒斯走上前,开口说道。

“什么事?!”黑魔王嘶嘶地说道。蛇一样猩红的眼睛充满恶意地盯着西弗勒斯,这让他确信自己做了个错误的决定。

他紧卝咬着牙关,强迫自己把思想收敛起来。

他该感到恐惧,该渴望着帮助他的主人,没有别的什么。他不能想到卢——不对。他该感到恐惧,该渴望着帮助他的主人,没有别的什么。他的脑子里容不下其他东西。

 

“说话,西弗勒斯,”他的主人沉声说道,看上去像是被他脑海里呈现的内容安抚住了,“我们都在等。”

“我知道卢修斯和德拉科在哪里,主人。”他说着低下了头,像是无法再忍受主人的视线似的。

“哪儿?”黑魔王嘶嘶地说着,立刻又朝西弗勒斯走近了几步。

西弗勒斯马上抬起了头,看向黑魔王,并回放了过去几天里有关卢修斯和德拉科的记忆。而在向黑魔王展现自己记忆片段的时候,他小心地避开了自己的情绪和任何与德拉科的伤口有关的部分。

“噢,所以他们在霍格沃茨。这个懦夫,跑去向邓布利多寻求庇护,像是邓布利多能拯救他们似的。”

西弗勒斯垂下头,准备撤回原位,希冀着今晚不会再和黑魔王有任何交集。

“等等,西弗勒斯,”他嘶声道,“我还有个任务给你。”


***


德拉科醒来的时候,有人正在冰敷他的喉咙和胸口。他知道那人在用水以外的什么东西,以某种方式减轻了他伤口处的疼痛——这感觉就像在天堂一样——他忍不住保持着闭眼的姿势享受这种感觉,直到头顶上温和的声音把他从轻松的氛围中拉了回来。

“我知道你醒了,”那个声音说道。声音很温和而体贴,显然是男性的。考虑到西弗勒斯从来都不会这样触碰他,而他还在生父亲的气,那么就只剩下——

德拉科猛地把自己从那只还在轻柔地用冷敷布按卝压他皮肤的手下挣脱了开来,他睁开眼,视线牢牢对上那双冷漠的、只属于哈利·波特的祖母绿眼睛。

“你在做什么?”他推开波特的手,厉声问道。

“我在照料你的伤,”波特答道。他挑起眉毛,就仿佛(自己的行为)再正常不过而德拉科才是那个奇怪的人。

“为什么?”

“你还没痊愈。”

“所以……?”

“难道你不痛?”

“那不是重点!”德拉科怒气冲冲地说道,他感觉他们一直在兜圈子。

波特重重地叹了口气,他摇着头,像是对谈话失去了耐心。

“这些伤口必须要处理,否则可能会重新裂开,甚至交叉感染,”波特盯着手里的布,低声嘀咕着,“我确信西弗勒斯要做这些的,但他还没回来,而我不想在他回来时听他说教。”

“西弗勒斯还在伏——那个人那儿?”

“这很正常。”波特应道。他的视线向上停驻在德拉科的脸上,凝视着德拉科,像是要从他的眼神里看出些什么。

“但这不是过了很久了吗?”德拉科避开了波特探寻似的目光,问道。

“如果有事发生的话,我们会知道的。”波特耸了耸肩,视线又一次落回到手中的敷布上。

他们就这样坐着,几分钟后,波特手中拧着冰凉的敷布,像是沉浸到了自己的思维中去,这让德拉科感觉不舒服极了。最终,就在德拉科鼓起勇气,打算逼问该死的波特为什么还呆在这的时候,对方抬起头看了眼时钟,起身道,“你该喝你的魔药了。”

“我感觉很好,”德拉科马上回道。他不相信任何波特给他的东西。

“那就随你吧。”波特说道。但他还是走到西弗勒斯的黑色魔药袋旁,从中拿出两瓶药水,放到德拉科的床头柜上,然后才坐回到他旁边的位置。

“你怎么还在这?”德拉科脱口而出地问道。

“不在这儿还能在哪?”

“我……什么?”德拉科眨了眨眼睛,没能理解(这句话的含义),更别说想到合适的反驳了。

好在波特似是没有理会这个。“为什么你会生你父亲的气?”他问道。

“什么?”

“非要我说的再直白点吗,马尔福?”他嘲笑道。

“少装聪明了,波特,”他冷笑,“我只是不明白为什么你会在意这个。”

“谁说我在意了?”波特耸肩,“也许我只是好奇。”

“好奇什么?”

“他只是试图保护你。”

“所以就在我的命运上撒谎,是吗?”

“不,”波特回道。他直视着德拉科的眼睛——这让他很想移开视线——他从没见过这样的波特,认真到令人紧张……和那么坚定。波特总是把自己掩藏在讽刺和愤世嫉俗的态度之下,但此刻,他像是见到了真正的哈利·波特。而德拉科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应对他。

“那并不能让一切都变好,但有时候,当人们想保护你时,就会做些愚蠢的事情。他们觉得不告诉你就意味着你不会被伤害,但那最终只会让你伤得更深。”

“说的好像你知道似的,”德拉科低声说道。话音刚落,他就知道自己说错了。波特的脸马上就沉下来了,取而代之的是德拉科在过去同校的五年里再熟悉不过的尖锐嘲讽。

“我不知道?”波特从德拉科床边的座位上站起来,嘴唇卷出一个扭曲的笑容,“也许是,也许不是,但那都无所谓了。”他像是要转身离开,然后顿了顿,保持着背对德拉科的姿势说道:“喝你的药吧,德拉科。你还没死呢。”说完便踩着安静的脚步离开了。

德拉科对这个不那么像“格兰芬多的黄金英雄”的波特更好奇了。

评论
热度 ( 20 )

© 聆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