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渫

近期重新沉迷Lucius/Severus,填坑ing;
所有文章会存放在凹,作者ID:riminal

[授翻]These BrokenMoons 破碎之月 01

[标题] These Broken Moons 破碎之月

[作者] terianoen

[配对] DracoMalfoy/Harry Potter;Lucius Malfoy/Severus Snape

[分级] M

[章名] 第一章:灾难降临

                                                                                                                  

[概述]自从卢修斯在神秘事务司犯了重大错误之后,黑魔王对马尔福一家的要求更多了。于是他们叛逃了,但伏地魔却派遣芬里尔格雷伯克去追击他们。骄傲于自己的家族和纯血统的德拉科被咬然后转变为了一个狼人——在他16岁的这一年。事已至此,除了向(曾经的)老对头和敌人求助之外,他们别无他法。但令人奇怪的是,哈利波特——那个凤凰社的骄傲——竟一点都不像广告里的那个黄金男孩。

[警告]平行时空的另一个发展故事。关于敌人→友人→恋人,信任危机→恢复的故事。有大量LMSS线预警!哈利和西弗勒斯是类似家人的关系。

[备注]德拉科和哈利之前没有发生任何不幸,只是偶尔会出现哈利黑暗过去的闪回片段。哈利是OOC的,他(会比原著)更阴暗和消极。故事发生在6年级。

[授权]Yes! I'd love if you were to do that. 

I'm glad you like the Lucius/Severus slash throughout! Thanks somuch. 

Just let me know the links.

[译注]

*一个人翻译难免会有错误的地方,有部分会标注,希望大家帮忙beta;

*涉及哈利过去的部分情节我会在开头提前写好预警,如果有不适的话,请注意躲避;

*本文可能的雷点:阴暗哈,作者对狮院不太友好,但也没有捧蛇,非要说的话作者大概就只是个SS吹,OOC肯定有但程度看个人理解;

*本文有续文(现在三部了),LMSS是在续篇里面才有重大突破,欢迎大家戳原文观看,那是我翻译的源动力!(早知道我就直接翻第二部了TAT,别问,问就是后悔)

[原文]地址见AO,怕放链会被屏蔽……


【作者注】

再次提醒,本文中的哈利非常OOC,阴暗,沮丧。故事发生在6年级,主CP为哈利和德拉科。目前LM和SS还不是正式CP,但他们仍有很多时间。

关于过去的闪回片段较激烈,如果你对【某些情节】感到不适的话,请注意章节备注并及时规避。当然,浪漫故事也是存在的,只是进展较慢。每个人都有很多问题需要处理,有些内容会在续篇里面讲述。


【正文】

“是的,当然,母亲。”德拉科向他母亲鞠了个躬,回答道。她点了点头,再次(将注意力)转回到面前那些七零八落的衣服和文件上。德拉科起步离开,他知道自己最好别再去打扰她——在她把他打发走之后。他走出母亲的书房,沿着走廊向自己的房间走去,希望能赶在——

“德拉科,”父亲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德拉科马上停下了脚步,极力抑制着想要咬唇的冲动——他总会咬出血来,而他的父母很讨厌他因为紧张时的习惯而流血。(巫师的)血液很珍贵,不能浪费在这种无聊的事情上。

“是的,父亲?”德拉科转过身,面无表情地看着他的父亲。他试图无视掉父亲脸上的皱纹,但却失败了。他们标记了他的父亲,就像黑魔王在他的手臂上所作的那样。他才被放出了阿兹卡班——因为某些技术问题——当然更可能是因为波特看起来并不愿意出面指认他的父亲当时也在魔法部。尽管如此,黑魔王却没有宽恕他,他为卢修斯的失败而狠狠惩罚了他,几乎用上了所有的折磨手段。

“你的母亲希望你做什么?”他的父亲问道。德拉科强忍住翻白眼的冲动——他不知道为什么他的父母总要通过他来交流,就好像他们不是夫妻似的。

“她——”

他的父亲突然一脸痛苦地抓着手臂,嘶嘶地抽气。德拉科吓了一跳,“父亲?”

“黑魔王就要来了,”卢修斯说着,按住德拉科的肩膀,“我们必须赶快走。”

“但是——”

“快走,德拉科!”

“卢修斯?”他的母亲从书房探出头来,苍白的眼睛盯着他们,“发生了什么?”

“纳西莎,”卢修斯朝她点点头,“黑魔王在逼近,你和德拉科必须马上走。”纳西莎刚要开口,就被卢修斯打断了,“我来处理剩下的事情。”

“父亲,”德拉科走上前,但卢修斯朝他举起了一只手[1],他便马上沉默了下来。

“过来,德拉科。”纳西莎抓住德拉科地手臂,把他拖到大厅里,不再回头看他的父亲。德拉科闭上眼,跌跌撞撞地跟在纳西莎后面。他知道自己不能违抗父亲的命令,但把他一个人留在这里应对黑魔王,他同样觉得不应该。

他们在大门爆炸的那一刻刚好抵达那里,有什么东西撞到了德拉科,把他从他母亲身边撞开了。他重重地倒在地上,感觉视力模糊,耳朵嗡嗡作响,有什么东西正在**他的喉咙。一秒过后,痛觉开始回归,灼伤的刺痛感和喉咙处可怕的被撕裂感几乎要让德拉科痛晕过去。

耳畔传来的尖叫声让他瑟缩了一下,他花了点时间才意识到那声音正是他自己的。嘶哑的声音从他的喉咙里冒出来,他试图睁开眼睛去确认自己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又是什么东西咬开了他的喉咙,让他的血液顺着胸膛一直流淌到身下的地面去。

“不——”他听到身后几近窒息的呐喊,然后是身上的重量蓦地被甩了开来。德拉科倒抽了口气,感觉血液向上喷涌,堵住了喉咙,他快无法呼吸了。

在他晕倒前,德拉科脑中闪现的最后的一个念头是:

他希望他的父亲可以尽快赶到,因为纳西莎从不擅长治疗咒语。

 

***

 

当卢修斯马尔福抱着昏迷的、看上去快死了的德拉科跌跌撞撞地冲进邓布利多地办公室的时候,哈利正好在里面。邓布利多只会在有必要的时候才让他呆在德思礼家,为了让血缘保护[2]起作用。

哈利猜想邓布利多害怕他会诅咒他们一家,而他也的确会那么做的。邓布利多同样也拒绝让他和韦斯莱一家呆在一起,他声称哈利需要学习更多东西。至于当邓布利多知道哈利其实对他的教学内容毫不在意的时候会是什么心情,那就不得而知了[3]。

总之邓布利多把他安排在了自己的办公室,絮絮叨叨着不知道是什么的废话,试图让哈利多对此上点心。而哈利在手指间转动着魔杖,一条腿搭在邓布利多椅子的扶手上,钟摆似的来回晃动,另一条腿则固定在地面上,好让自己不至于摔倒。

而后,飞路网突然亮起,卢修斯马尔福抱着他的儿子走了出来。德拉科的脸色苍白得像是死了一样,喉咙处满是鲜血。哈利挑起眉毛,颇有些兴趣地看着这一幕——直到卢修斯面带绝望地转向邓布利多——不难预见之前发生了什么。哈利叹了口气,又继续转起手中的魔杖。

“马尔福先生,”邓布利多倏地站起来,瞳孔放大,像是惊讶,又像是恐惧。哈利本应该站起来,轻声安慰可怜的马尔福一家,但他怀疑他不参与的话,邓布利多(反而)能处理得更好。

 

“我的妻子死了,邓布利多,”卢修斯清晰地说道,言语中不带任何情绪。

哈利抬起头,被拉去了注意力——不是被他说的话,而是被他说话的方式。哈利假笑了下,这可不是一般死了妻子的人会有的反应。

“我的儿子被芬里尔·格雷伯克咬了。”

“我看见了。”邓布利多应道。“我们送德拉科去医疗翼,与此同时,哈利,你去找斯内普教授。”

“我必须去?”

“是的,”邓布利多咬牙切齿地说道,看得出来他的耐心正在逐渐消失。哈利再次叹了口气,以优雅的姿态从椅子上站起来,朝着门口走去。

“请快一点,哈利。”邓布利多喊道。哈利没有回话,皱着眉从房间里走出来。

 

他尽可能地以最快的速度朝地窖走去——最主要的原因是,他知道如果他的速度慢到让德拉科马尔福真的死了的话,西弗勒斯一定会狠狠踹他的屁股。因为西弗勒斯很在乎马尔福一家——即使哈利并不。

“西弗勒斯?”哈利喊了一声,敲也不敲地就把门推开了。房间里空无一人,哈利眯起眼,西弗勒斯应该并没有出门,不是吗?

“什么事,波特?”西弗勒斯的声音比他人更快一步地出现在房间里。当面色不愉的教授站到他面前,不耐烦地看着他的时候,哈利的表情瞬间缓和了下来[4]:西弗勒斯一定正在熬制什么东西,他的身上有着泥土和树根的味道,头发上充满了奇怪的烟味。

“邓布利多要你过去。”

“目的?”

“德拉科马尔福正在医疗翼,他快被狼人咬死了。”哈利漫不经心地说道。西弗勒斯瞪大了眼睛,眼里满是冷酷的怒火。

“你这小——”西弗勒斯向前迈了一步。哈利下意识畏缩了一下,他的身体仿佛在期待着被打似的——尽管他知道那绝不可能到来。

西弗勒斯马上放松了姿态,叹了口气,他抹了把脸,然后命令道,“拿上我的包。”说完便走出了房间。哈利冲进他的办公室,抓起那个满是治疗魔药的袋子,追着教授跑了过去。

 

当哈利追上他的时候,西弗勒斯已经走过了拐角,正在去往下一个大厅的路上。他甚至没有慢下脚步,只是瞥了一下,然后继续迈着长腿大步走着。哈利觉得自己的肌肉在不知不觉间放松了下来,于是西弗勒斯什么都没说。这比他们试图沟通的时候要好多了——那总会以尖叫、摔东西和哭泣收尾——哈利讨厌那种状态。他厌恶情绪失控的感觉,所以尽可能避免那种情况发生,而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最好不过了。

他们到达医疗翼的速度要比哈利一个人时快得多,他(应该是指斯内普)冲进医疗翼,先是拍了拍袍子,然后俯身检查起德拉科的情况。

“波特,施个清洁咒。”西弗勒斯朝着哈利厉声说道,随后拿起包,从里面掏出几瓶药水。

哈利俯身看着德拉科的伤口,甩动手腕施放了一个清洁咒。之后他走到一边,让西弗勒斯开始他的工作。当确认教授已经专心致志地投入到治疗工作之后,哈利就从房间里撤了出去。他轻轻关上医疗翼的门,放任双脚带着他往唯一令他心安的地方走去。

 

西弗勒斯花了几个小时才返回房间,满身是汗,眼角周围满是疲惫。哈利坐在他的沙发上,双腿曲起抱在胸前,做好了挨骂的准备。

“所以,我想他还活着?”

“托你的福,还活着。”西弗勒斯说着,边把魔药包往沙发上一扔,开始解外袍的扣子,“你为什么出去了?我本需要你的协助。”

哈利转过脸去,没有吱声,只是毫不掩饰地撇了撇嘴。他还以为西弗勒斯能更聪明些,而不是总明知故问。

“哈利,”西弗勒斯开口,声音把哈利的视线重新又拉回到了他的脸上,“德拉科不应当接收你的轻蔑。”

“你说真的?为什么不应该?他曾为我做过什么吗?和他那纯血统的家人一起高高在上(地看着我?)”

西弗勒斯叹了口气,坐到哈利边上。

“你不能厌弃这世界。”

“为什么不能?你就是这么做的。”

“但我很满意我的人生。”斯内普回答道。

这下轮到哈利叹气了,他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1]类似“制止”的手势;

[2]blood protection;

[3]极度不确定,原文是:Though why he thought Harry gave two cents what Dumbledore thoughtof his education, he had no idea.

[4] Harry’s face promptly smoothed,联系上下文感觉应该是松了口气那种?

[5]No thanks to you.

评论 ( 3 )
热度 ( 3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聆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