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渫

近期重新沉迷Lucius/Severus,填坑ing;
所有文章会存放在凹,作者ID:riminal

[LMSS]渐近线04

*填土进行时,随缘更!!!

*尝试在原作剧情线基础上给自己塞粮,故不存在他俩与其他人的感情戏;

*少年时期性格跟后期有区别!OOC预警!

* 本章有引用原作片段,稍微改了下。中秋快乐!终于写到相遇了!

                                                                                                                              


第四章  

对西弗勒斯来说,女孩的心思总是很难猜,很多时候他都无法理解对方生气或者难过的原因。但好在莉莉的情绪调整得也很快,所以他通常会选择不去回应,直到气氛重新缓和。火车平稳地行驶着,西弗勒斯学着莉莉将视线转向窗外,试图从快速闪过的风景中判断出火车正驶过的地区——理所当然的失败了,你总不能期待一个没出过远门的人能够知道那些树和山到底代表着哪一个区域——但无论如何,他知道它最终将驶向霍格沃茨。

“你听说了吗,西弗勒斯?”莉莉突然转过身,兴致勃勃的对他说。

“什么?”

“霍格沃茨。你听说过什么霍格沃茨的事情吗?艾琳一定跟你说过的。”碧绿的眼睛里闪动着好奇。

‘也许你该称呼她为斯内普夫人……’西弗勒斯张了张嘴,还是把这句话咽了下去,他并不希望在这短暂的和睦氛围里再次惹恼唯一的玩伴。

“母亲认为她不该破坏我们的好奇心。”西弗勒斯犹豫着选择了一个比较委婉的答案。

“噢,那真遗憾。”莉莉嘟起嘴,“我还以为你知道的会比我多呢。”

“……”西弗勒斯扯了扯巫师袍的袖口(出于某些原因,他很早就换上了它),有些尴尬的收回了视线。艾琳的确跟他讲过很多巫师界的事情,但直觉告诉他莉莉不会喜欢听的。

提出的问题久久没有得到回音,这让莉莉多少有些不愉快,但想到对方的家庭情况,她又觉得是自己问错了,于是甩了甩头发,转移开话题:“西弗勒斯,你见到过学校的老师吗?”

“没有。”

“我见到过,”莉莉开心地跟好友描述当时的画面,“有一天麦格教授突然出现在我家门口,吓了我一跳,后来我才知道像我这样的学生,学校都会派老师来——这真的太棒了!我们去了对角巷,我从来不知道原来魔法界那么多有趣的东西!……” [1]

“嗯。”西弗勒斯低声应着。

他注意到包厢里对面的两个男孩频频看向他们——正说到兴头上的莉莉并没有察觉——然后低声交流着什么。西弗勒斯模模糊糊地捕捉到了“麻瓜”“鼻子”之类的字眼,直觉那应该不是什么好听的话。

“麦格教授说到达学校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分院。西弗勒斯,你有想去哪个学院吗?”莉莉以一个问句结束了长篇的叙述,也成功将西弗勒斯的注意力拉了回来。

“斯莱特林。”西弗勒斯毫不犹豫地说道,“我一定会去斯莱特林。”

顿了顿,他看向莉莉,“当然,如果你也去那里的话,就最好不过了。”

“斯莱特林?”莉莉疑惑地看着他,麦格教授并没有详细地跟她说过有哪些学院,但西弗勒斯少见的确切态度让她对这个学院有了些好奇。

西弗勒斯刚想点头再说些什么,就听对面两个男孩中的一个突然插进话来。

“斯莱特林?”他夸张的重复了遍这个词,语气充满厌恶,“谁要去斯莱特林?我是绝不会呆在那里的——想想吧,一群阴险狡诈的毒蛇们。”另一个人几不可见的皱了皱眉。

“恐怕你也没资格进入斯莱特林。”对方话语中的不屑让西弗勒斯生气极了。

“哼,我对那鬼地方才没兴趣,”骄傲的男孩再次申明自己的立场,用手肘顶了顶身旁人的手臂,“你呢?”

西弗勒斯顺着对方的动作将视线转向在场的另一人,有些惊讶地发现对方脸上并没有他以为的张扬。相反的,他只是用手撑着下巴,面无表情地回道:“我们全家都是斯莱特林的。”

“天哪,”前一个男孩几乎要从座椅上蹦起来,抓了抓有些乱糟糟的黑发,“我还觉得你挺好的呢!”

‘嗤,又是无聊的“斯莱特林=恶棍”理论。’西弗勒斯翻了个白眼。他打量着那个全家都是斯莱特林的男孩,试图从对方身上寻找出些许斯莱特林的痕迹。

 

遗憾的是那个男孩并没有对这番话作任何表示,反而笑了笑,平静地说道:“说不定我会打破传统。”

‘这是什么意思?’西弗勒斯皱了皱眉。

“不说我了,”那个男孩突然摆了摆手,一挑眉,“如果让你选择,你想去哪儿?”

“‘格兰芬多,那里有埋藏在心底的勇敢!’,像我爸爸一样。”另一人不疑有他,比划着双手,像是举起一把无形的宝剑。

 

西弗勒斯轻蔑的冷哼。

“怎么,你有意见?”一头乱发的男孩冲他竖起眉毛。

“没有。”西弗勒斯干巴巴的说道。他想他现在脸上一定带着名为“讥讽”的表情,因为他确实就是那么认为的。“如果你情愿用这种方式证明自己的四肢发达和头脑简单——”

“喂,我说,觉得自己聪明就去拉文克劳,”全家都来自斯莱特林的那个男孩突然插嘴进来,“你以为斯莱特林会需要……”他故意从上到下扫了西弗勒斯一眼,“你这样的吗?”

 

西弗勒斯猛的闭上了嘴巴,本就没什么血色的脸颊更是变得苍白。

“够了!”莉莉挺直身子,绯红了脸,厌恶地看了眼他们,起身就朝外走去,“走吧,西弗勒斯,我们另外找一间包厢。”

西弗勒斯默不作声的迈步出去,起身时甚至差点被那个大笑着的黑发巫师绊倒。

 

——该死的格兰芬多!

他无声地咒骂着,试图借此掩盖心底的不安。尽管他向莉莉信誓旦旦地表示他会去斯莱特林,但事实上,他并不确定。艾琳没有提到过霍格沃茨分院的方式,他也不知道怎么才能顺利进入斯莱特林——如果那跟巫师的家族有关系的话,他担心来自托比亚的那一半血液会让他的分院结果变得糟糕。

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的西弗勒斯低着头大步向前走着,没有注意到莉莉什么时候已经踏进了另一个包厢(她倒是冲西弗勒斯喊了些什么,只是他完全没有听到),更没有注意到自己已经不知不觉走出了新生范围的那几节车厢[3]。

火车的过道并不宽敞,西弗勒斯在差点撞到人的那一瞬间才意识到刚才这一路顺利得有些不可思议:他刚从那个包厢出来的时候,分明躲开了好几批相互串门的新生,而现在的过道里却几乎空无一人。

当然,也并不是完全没有人影,毕竟他刚刚才差点撞到一个。

回过神的一瞬间眼前就被黑色的巫师袍占据的感觉并不美好,西弗勒斯下意识的倒退了几步,好让自己足够看清对方是谁。而这一眼的后果就是他再次僵住了。

浅金色的身影拍了拍袍子上并不存在的灰尘,正转身打量着他,“一个……一年级?恐怕我得提醒你,横冲直撞并不是什么有趣的游戏。”

“那是蠢狮子才需要担心的事。”西弗勒斯下意识反驳了回去,等看到对方上挑的眉毛,才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了什么,气势瞬间就虚了下来,干巴巴地开口解释:“我是说,如果你没有站在正中间……”

‘噢该死!他想说的不是这个。’

西弗勒斯有些懊恼地闭上了嘴,他总是会搞砸对话。

“很有趣,”卢修斯的眉毛上扬得更厉害了——西弗勒斯不清楚这动作到底代表什么——灰色的看向他,“听起来你已经找到了心仪的学院。”

西弗勒斯有些惊讶地看了对方一眼,他以为他会继续追究自己的失礼。

“……斯莱特林。”

“正确的选择。”卢修斯点点头,然后慢吞吞地说道,“那么,在你正式成为我们的一员之后,我会再和你好好讨论关于我的错误的问题……但是现在,”他示意西弗勒斯看向来时的过道,“你该去到一年级该在的位置了,小斯莱特林先生。”

“当然,”西弗勒斯干巴巴地回道,他几乎能感觉到自己的脸在发烫,“我本来就没有打算停留。”

‘该死的他就知道!’

他忙转过身,朝着来时的车厢大步走去。

‘阴险、狡诈的马尔福!’

艾琳的警告又一次浮现在他的脑海里。

‘他竟然会以为他忘记了之前的话,该死的,那可是马尔福!’

也许他该提前为自己的学院生涯默哀了。

 

……

 

“嘿,级长大人,你还站在外面呢?”身后的包厢里探出一个头来,亚斯兰·扎比尼[4]朝卢修斯挤眉弄眼,“你在跟谁说话呢?”

“别总幻想自己是《预言家日报》的记者,亚斯兰。”卢修斯推开门走进去,“只是去履行了一下级长的义务。”

“好吧,”亚斯兰耸肩,“我会假装自己信了的。”


注释:

[1]本文设定里,艾琳是在收到信之后才向西弗勒斯介绍霍格沃茨的,所以对白跟原作有区别。 

[2]本段对白改编自原文。

[3]默认最后几节车厢是专门空出来给新生的,老生们会在前面的车厢,(还没有想好有没有按照年级或者学院严格区分)。

[4]忘记是我自己编的还是借用了猩猩的。PS如果谁有猩猩编过的家谱和姓名的话,求!我去看JJ又锁了……唉。


PS:之前申请的授权被通过啦!所以近期还会开一个主DMHP,副LMSS的长篇翻译坑,会单独放一个合集里。


评论 ( 2 )
热度 ( 29 )

© 聆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