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渫

近期重新沉迷Lucius/Severus,填坑ing;
所有文章会存放在凹,作者ID:riminal

[LMSS]霍格沃茨幼儿园 1

*架空设定,轻松向,绝对OOC,没法深究逻辑;

*L爹有钱单亲奶爸,SS苦逼幼儿园教师,曾经关系还不错,但多年未见;

*事实上国外幼儿园并不是这个模式,但我就想写这个梗所以请自动无视BUG(咳……

                                                                                                                   

(1)

西弗勒斯斯内普第一万零一次后悔接下了这份工作。说真的,他当时是怎么就同意了的?

一开始他对这份工作毫无兴趣。他确定、一定以及肯定自己对教导一群小屁孩不会有半点耐心,但是邓布利多却突然向他发出了邀请(当然也不只有他)。

而在知道伟大的巫师邓布利多向他发出就职邀请之后,莉莉马上就联系了他。

“想想吧,西弗勒斯,那可是邓布利多!没有哪个巫师不想让孩子去邓布利多的学校,而你将成为那里的老师!如果我的孩子能成为你的学生的话,我会很开心的。”

不得不说,从小认识的默契使得莉莉相当清楚他的要害,于是他就签下了那份该死的、万恶的卖卝身契。

但他从没想过邓布利多要办的是幼儿园!

麦格、斯普劳特、弗立维……他召集了这么多魔法界的大师级人物,就为了一所幼儿园?!谁能相信这个!

(2)

不管怎么说,他终究还是成为了霍格沃茨幼儿园教职工的其中一个——或者说,最可怕的那个。

(3)

几年后。

西弗勒斯站在办公桌前,双手环胸,面色不愉地看着对面那个熟悉的红发女巫。

“所以,这才是你拼命劝我接受这份工作的原因?什么时候你也开始学会这么迂回的达成目标了?”

“别这么生气,西弗勒斯,”莉莉眨眨眼,带着些讨好的笑着,“而且我的确告诉你了不是吗?,我会很高兴你能成为哈利的老师。”

“……是的,你说过。”而我只听到了前面那句,他有些尴尬地撇开了视线。

“所以西弗勒斯,对于我的请求……”

“我会考虑……”西弗勒斯叹了口气,“但说真的,他才上幼儿园,这根本没有意义。”

“我只是担心他会和他爸爸一样,”莉莉露出一个担忧的表情,“坐第一排总归会好些。”

(4)

有那么好几类家长总是会给老师的工作带来极大负担,比如沾亲带故的,或是仗势欺人的。

好在对西弗勒斯来说,年少时期的孤僻和坏脾气帮他有效扼制了第一类家长的个数——基本只剩下莉莉伊万斯;而对于后者,事实上敢在他的死亡视线下提要求的人并不多,所以他的带班生涯总体还算省心——除了今年。

那个该死的、同时占据这两类家长特性(甚至更多)的人的孩子,终于也到了上学的年龄。

(5)

“你好,斯内普先生,”面前的人刻意拖长了语调,灰蓝色的眼睛满是戏谑,“卢修斯·马尔福,现任校董之一。”

——他就知道!

如果连莉莉都能为此跑来找他,更别提这家伙。

西弗勒斯翻了个白眼,说的好像有谁能不认识他似的。

“省掉那些你我都知道无用的废话吧,是什么让你决定大驾光临?”

“如果我说是来探望一位朋友?”

“那你该出门右转直达校长室。”西弗勒斯不耐烦地打断了对话。

灰蓝色的眼睛里笑意却更深了,“真令人伤心,好歹我们也曾一同就读于斯莱特林。”

“只是一年,然后你就毕业了。”西弗勒斯又翻了个白眼,“现在你开始想起来你有个十年没见的朋友了?”

“更正一下,是七年[1]。”

“什么?”他皱起眉,没听懂对方话语里的含义。

“没什么。我就不能只是来看看老朋友?”卢修斯挑眉,“我还以为你挺想我的呢。”

“卢修斯马尔福!”西弗勒斯厉声喝道,试图借此掩盖脸颊上的热度。

“好吧好吧,”灰蓝色的眼睛眨了眨,“如果你非要理由的话。我的儿子,德拉科今年将在你的班级就读——为这事老蜜蜂可从我手里敲了不少东西——我想他可以有个最好的座位?”

 

躁动的思绪在这一瞬回归平静。

‘这才合理,’他想,假装没有感受到内心深处的失望,’这才是马尔福。’

 

“错误的回答。‘最好的座位’这东西从来都不存在。”

“那就要更好的那个,”卢修斯仿佛让步似的说道,“第一排的中间怎么样?我希望他能坐在你最先看到的位置。”

西弗勒斯再次拧紧了眉,阴沉沉的目光牢牢审视着卢修斯,试图从中看出点玩笑的痕迹——但失败了——他甚至无法确定这句话是随口一提还是认真说的。

卢修斯神情坦然地和他对视,甚至勾了勾唇角——像是笃定了他会同意似的。

半晌后,西弗勒斯终还是从对视中败下阵来。

“我会考虑。”他把自己扔进身后的办公椅上,做出要忙碌的姿态,“现在,你可以走了。”

“好吧,”卢修斯起身拍了拍袍角,“为表示感谢,我想我可以邀请德拉科的老师吃个饭?”

“我拒绝,那是在浪费我的时间。”

“那么,邀请我久别重逢的好友呢?”

“……”

“稍后将送来正式的邀请函,”卢修斯朝西弗勒斯点了下头,向着壁炉走去,“期待下次见面,西弗勒斯。”

西弗勒斯拒绝承认他被吸引了——再一次的。

“顺便一提,”踏入飞路网的卢修斯突然说道,西弗勒斯下意识看向他,“第一个理由[2]才是真的——马尔福庄园。”

(6)

——去卝他卝妈的吸引!

(7)

他最终决定把德拉科·马尔福和哈利·波特一起放在第一排的正中间。

——至于两方家长知道之后的反应?谁在乎呢。

     ***

(附)在上幼儿园之前的亲子沟通:

卢修斯:我亲爱的儿子,无论你犯了什么错,我都可以摆平——但有一点,你被叫家长的次数绝不能低于那个波特。


[暂时性的END]

注释:

[1]本来想写但是没写到的,LM单方面关注过SS,所以他会说七年

[2] 指“如果我说是来探望一位朋友?”

最近有好多产粮的太太!!!开心撒花!!!!

脑子里很萌的梗写起来好像就没那么萌了OTZ,暂时先到这里,之后有这个设定的新灵感的话可能会再写。

评论 ( 7 )
热度 ( 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聆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