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渫

近期重新沉迷Lucius/Severus,填坑ing;
所有文章会存放在凹,作者ID:riminal

[LMSS]渐进线03

*填土进行时,随缘更!!!祝教授节日快乐!(虽然你可能并不快乐……)

*尝试在原作剧情线基础上给自己塞粮,不存在与其他人的感情戏;

*少年时期性格跟后期有区别!OOC预警!

*码字复健太难了,为什么我要填长篇……求推荐英文同人!想吃粮!

                                                                                

他们出发前往国王十字车站的时间很早,所以两个人稍微慢下了步伐,好让在车站等待的时间不至于过分煎熬。事实上西弗勒斯完全不觉得自己会焦躁不安,只要一想到他们出门前的小状况和那个还在晕厥的男人,他就觉得满心愉悦。等待的时间长短显然不是问题,他实在有太多的事情可以填满脑子了:狼狈难堪的托比亚、神秘的霍格沃茨城堡(艾琳拒绝细致地描述有关开学和学校的一切事情,这让他对此更加好奇)、课本上的咒语、魔药……他甚至需要在脑子里好好排个序,来确定先考虑哪一件了。

遥远的距离在这种时候反而成了件好事,他们特意选择了正常的(或者说,麻瓜们的?)交通工具,好让到达伦敦的时间显得不那么突兀。这个时间车上的人并不多,但是艾琳还是小心地在两人地座位旁施了忽视咒,防止周围的麻瓜们关注到两人对话中那些奇怪的名词。

“我至今仍不知道让你去霍格沃茨是不是一个合适的决定,西弗勒斯。但在我小的时候,所有的巫师都会去霍格沃茨——坦诚地说,那的确是个值得怀念的地方。依据惯例,我不能向你过多地描述新生入学时的场景,但有些信息我想你有权知道。霍格沃茨分为四个学院,具体的内容我不打算重复叙述,通常来说,相同血脉的巫师都会进入同一学院,我希望你会在斯莱特林——就像我,和我的家族一样。”

听到这里,西弗勒斯忍不住抬眼,惊讶地看着艾琳——他能听出艾琳语气中的怀念,也许还有点不舍,但这正是令他感到奇怪的地方——她从未向他提起过她的家族。

“家族?可你从未提起过他们。”

艾琳扯了下嘴角,“那都是过去的事了。当我选择成为一名斯内普的时候,他们也做出了他们的选择[1]……让我们回到霍格沃茨上来吧。如果,我是说假设,你没有在斯莱特林的话,我想我最终也能接受的——在你假期回来之前——拉文克劳,或者……”她艰难地接了下去,“赫奇帕奇——但不能是格兰芬多,无论如何。”

“这假设很无聊,我肯定会去斯莱特林。” 

“那么我会期待着的。”艾琳忍不住为这有些孩子气的话笑了起来,“至于课程,我想大部分课本你已经在家里提前翻过了——这没什么好心虚的,未知的事物只有掌握了才不会觉得可怕。如果你真的毫无准备就去霍格沃茨,那才更令我失望。”

“但是你之前说我不能……”

“是的,只是不能在麻瓜界,因为他们设置了针对未成年人的监测魔法,而我并不肯定蜘蛛尾巷是否在监测的范围之内……当然,还有托比亚。”

“所以,如果我能确保不被发现?”

艾琳挑眉,对西弗勒斯抓重点的能力表示满意,“是的,如果没有人知道,那就什么都没发生——霍格沃茨同样如此。”

 

***

 

这一天的国王十字车站依旧人来人往,大部分是麻瓜,每个人手上都提着沉重的行李,来去匆匆。幸好如此,西弗勒斯松了口气,他本来以为推车里放着一堆行李会显得特别怪异,但看起来也没什么人会关注这个。他四下扫了一眼,倒是也找到了几个疑似同路的人——带着大量行李的人虽然不少,但是特地放个宠物笼子到处走的却不多,更别说还是猫头鹰这一类并不常见的“宠物”类型了。艾琳曾告诉他大部分巫师都会带宠物入学,比如猫头鹰或者猫之类的,但最终他和艾琳都同意了不买宠物去霍格沃茨——托比亚绝对不会乐意在家里见到一只来送信的猫头鹰,而西弗勒斯也并不觉得他能照顾好它。

时间临近,西弗勒斯很快就收回了视线,跟紧着艾琳朝九又四分之三站台走去——在经历过“第二堵墙的第4块石砖”之后,无论是什么格式的地址,他都不会再感到惊讶了——然后果然停在了第9和第10站台中间的检票口。他仔细看着对面这堵看起来十分结实的墙,再次感慨霍格沃茨对于“穿墙”这件事的执着。

“啧,不知改进的品味。我还以为过了十年ArmandoDippet的审美能更正常些。”

“Armando Dippet?”

“霍格沃茨的校长,如果他还是的话。”艾琳看了下不远处的挂钟,“我们该进去了,西弗勒斯。”

西弗勒斯抬头跟艾琳对视,确认了这堵墙就是必经之路之后,忍不住叹了口气,然后推着车直冲着前方的墙壁穿了过去。

 

车站内的情况在西弗勒斯看来也没比外面好多少:蒸汽机车的浓烟在嘁嘁喳喳的人群上空缭绕,各种花色的猫咪在人们脚下穿来穿去。在人群嗡嗡的说话声和拖拉笨重行李的嘈杂声中,猫头鹰也刺耳地鸣叫着,你呼我应[2]。路过的行人说着奇奇怪怪的名词,空气中也飘着谁的行李,这些另类的事情反倒让西弗勒斯终于有了些魔法世界的实感。

 

    “看哪,那群毒蛇又在讨论下一个谋害谁了。”

    “噢,那是卢修斯·马尔福,斯莱特林的级长呢。”

    “所以是毒蛇的头咯?幸好他马上就要毕业了,我可不敢想象跟他在一个学校。”

    “哈,说的也是。”

 

身侧隐约的对话吸引了西弗勒斯的注意,他下意识转头寻找着发声的方位——两个推着小车的巫师,从行李看起来像是新生的模样,正手舞足蹈地评论着,仿佛并不怕别人听到似的——这让西弗勒斯毫不犹豫地在脑海中将他们划入了“格兰芬多”。

艾琳曾跟他描述过两个学院间不怎么友好的氛围,所以他对这番言论并不觉得意外,只是——他朝着两人比划的方向看去,果然在某节车厢入口处看到了熟悉的浅金色:

卢修斯·马尔福,马尔福家族的少主,那两个人口中的斯莱特林的级长,魔药店里骄傲的少年,艾琳特别警告要小心的对象……重重标签终于在眼前汇聚成形。

——斯莱特林。

他无声地重复着这个名词,久违地感受到心底的渴望——不是因为艾琳的期待,而是真真切切地,想要踏入这个地方。

 

“该上车了,西弗勒斯。” 

“好。”

就在西弗勒斯打算出发的时候,艾琳又拦下了他。“说实话,我并不了解现在的霍格沃茨……”苍白的脸上闪过一丝犹豫,“但无论如何,向我承诺你会保护好自己,西弗勒斯。”她不常说这样的话,忍不住干咳了声,拍了拍西弗勒斯的衣摆,“去吧。”

西弗勒斯点点头,然后推着行李走了进去。


***


前面的包厢里多多少少都被人占据着,他用余光扫了眼,便直直地往最后几个包厢走去。直到抵达最后一个包厢的时候,他终于停了下来,不仅因为路到尽头,也因为包厢里蜷身坐在窗边角落、脸贴着玻璃窗的女孩——莉莉·伊万斯。

他几乎要忘了她也是个巫师了!他们之前分明还讨论过霍格沃茨的来信!

但这也不能怪他——西弗勒斯想——他没想到魔法课程会那么有趣,从对角巷回来之后他就在忙着向艾琳学习魔药的制作,和偷偷翻看魔咒课本,完全没有时间去附近的其他地方。‘也许她会生气,’西弗勒斯有些迟疑,‘但这也不是什么大的过错。’他短暂地思考了一下要不要返回去重新寻找其他包厢,最终还是推开门走了进去。

他在女孩身旁的空位上坐了下来,才意识到这个包厢里还有另外两个黑头发的男孩——陌生人的在场让他有些不知所措,他下意识收回了想要打招呼的话,只是沉默地坐着。红发的女孩听到推门声后转过身来却在发现是他之后,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就再次转头看向窗外。

西弗勒斯有些莫名的看着她,他能理解她在生气,但是为什么还有眼泪?而且她的表情看起来好像还跟他有关。

“我不想跟你说话。”她声音哽咽地说。

“为什么?”西弗勒斯试着回想曾经发生了什么。

“佩妮恨——恨我,因为我们看了邓布利多的那封信。”

“那又怎么样?”他想起来是什么事了——佩妮伊万斯,和那封信——他们偷看了她的信,因为他不相信佩妮也能跟霍格沃茨取得联系,她不是巫师,她的信不该送到霍格沃茨。如果霍格沃茨的防护措施能随意让麻瓜通信的话,那是有问题的。他现在也这么认为着。“她只是个麻——普通人,”本来就没有资格去霍格沃茨。

莉莉的表情看起来更生气了,“她是我姐姐!”

‘但是那又能怎么样呢?’西弗勒斯很想说霍格沃茨也没法让麻瓜入学,但经验告诉他此刻保持沉默才是更好的选择。

直到火车开始发动,他才干巴巴地说道,“不管怎么说,我们出发去霍格沃茨了。”

莉莉点点头,擦去眼泪,终于露出了一丝笑容。



[1]本文设定里,教授目前还不知道自己的家族,时机未到XD

[2]小说原文

PS:想看lmss的同人,但是凹上面一页页翻太容易踩雷了,如果有小伙伴扫到过麻烦推荐一下呀!只想看两人的,即使是在副cp也行的><                                         

评论 ( 3 )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聆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