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渫

近期重新沉迷Lucius/Severus,填坑ing;
所有文章会存放在凹,作者ID:riminal

[LMSS]渐近线 10

*填土进行时,随缘更!!![抱歉这章比预想的要卡Orz]

*少年时期性格跟后期有区别!OOC预警!

*单人tag打得好慌……

                                                                                                                     

第十章

对于丢失学院分这件事,斯莱特林的反应要比他设想得大得多。

当天晚上,当西弗勒斯一如既往地踩着月光踏进公共休息室的大门,众人齐齐转来的视线差点让他倒退出去——除入学的那天以外,他第一次在公共休息室见到那么多高年级生。他感觉自己整个神经都紧绷起来了,藏在长袍袖子里的手抓紧了魔杖,脑子里下意识闪现出不同的逃跑方案。好在没等他有所行动,那些个高年级就一同将视线移了回去,重新聚焦于人群中心的某个地方。

显然他们的重点并不在他的身上,这让他松了口气。他在门口处踟蹰了会儿,终究还是没能抵抗心底的好奇,向着人群围绕的地方走近了几步,然后顺着旁边人的视线一同朝里看去。

惊讶但不出意料地,他看见了卢修斯·马尔福。

不同于以往的冷漠或者随性,此刻的斯莱特林级长看上去要严肃得多——并不是类似麦格教授的那种严肃,他只是坐在椅子上,随手把玩着自己的魔杖,但周卝身沉郁的气息,和偶尔抬眼撇来的视线却能清晰地让人感知到他的不悦。

而他面前僵立着的两人也相当眼熟,正是此前一直针对西弗勒斯,然后在今天因“操作不当”而将自己送进医疗室的那两个一年级生。

 

“也许我该欢迎你们的光荣归来。”卢修斯语气冰冷地说道,“卡罗先生,作为开学以来第一个被魔药学教授扣分的斯莱特林,你的勇气令人惊叹。”

西弗勒斯注意到其中一人的身形明显僵住了。他又盯着看了一会,总算在脑海里将对方的形象和姓名对上了号。

“不是我们做的!”卡罗有些激动地比划着手说道,“我确定我没放过!它突然就炸开了,一定是有人——”

“我不关心过程,卡罗先生,”卢修斯淡淡打断了对方的话,“因为你们的失误,斯拉格霍恩教授不得不亲自扣掉了斯莱特林的分数,这就是我需要知道的全部。”

卡罗不甘心地止住了说话,脸色像是因愤怒而涨得通红。他急促地喘着气,几秒后,才“嘁”了声,用看似自言自语却并不轻微的声音抱怨道:“……都怪那个该死的泥巴种!”

西弗勒斯眨了眨眼,意识到这个名词正是对他的代称——老实说,在习惯了数不清的攻击魔法和陷阱之后,这些奇怪的绰号反而成了他最能无视的那个——这让他下意识又回想了一遍魔药课上自己的操作,确认自己没有任何露馅的地方,这才安心地将注意力重新放回到眼前的场景中。

“噤声,卡罗先生,”卢修斯皱起了眉,不知道是因为对方的顶撞还是用词本身,“我不在乎你们怎么处理内部的小矛盾——前提是你们做得没那么愚蠢。”灰蓝色的眼睛瞥了面前的两人一眼,“在魔药课上失败,让一群格兰芬多看笑话,你们还觉得挺自豪的呢?”

也许是错觉,西弗勒斯总觉得对方有那么一瞬也和他对上了视线,像是清楚地知道他做了什么似的——他并不意外有人会猜到是他做的,毕竟那两个蠢货对他的排斥从不曾遮掩过——但他同样确信对方不会点破。就像艾琳说的,如果没有人知道,那就什么都没发生。更何况这只是源于一年级的纠纷,恐怕没有哪个斯莱特林会无聊到插手这个。

当然,下次他会记得避开魔药课。

 

“要我说,你会不会太小心了,马尔福?”围观的其中一个高年级突然开口说道,西弗勒斯注意到那张有些眼熟的长脸上满是不屑,“不过是扣了点分,这有什么好在意的?至于格兰芬多,那些个玷污了血统的——”

“慎言。”卢修斯挑着眉,再次打断道,“注意你的言行,多霍洛夫先生。想想我们新校长的立场——让他知道你对非纯血统巫师的实际态度并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

多霍洛夫的表情却更不满了,“所以你害怕了?害怕那个亲近麻瓜种的家伙?”

“也许你该对我们的现任校长保留最基本的尊敬,鉴于你多少还得在这里呆上几年。至于我,我有我的理由,多霍洛夫,遗憾的是你还不够资格让我有心情解释。”

“不想解释,还是不敢?”多霍洛夫的语气听上去轻蔑极了,“到现在你还指望做个两边讨好的懦夫吗,马尔福?”

“现在和以前又有什么区别呢,多霍洛夫?”卢修斯不紧不慢地说道,“噢原谅我差点忘了今天的目的。我正是来告诉你——和其他所有人——记着自己的身份,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你都只是一个霍格沃茨的在校生,只需要做好你该做的事情。”灰蓝色的眼睛再次扫过身前这一张张面孔,将每个人的反应记在心底。

“这是你的意思?”多霍洛夫像是压抑着愤怒,“我凭什么要听你的?”

“有趣的问题。让我想想……斯莱特林的级长身份?明显比你高贵的家族血统?或者……”卢修斯从座位上走到多霍洛夫身旁,用只有最内圈的人才听得到的音量低声说道,“你所想的那位大人的指令?”他后退一步,重新接上话题,“你可以随意选择。”

“这不可能!”多霍洛夫下意识反驳道。

“你大可以质疑,”灰蓝色的眼睛里看不出任何情绪,“但我不会更改我的指令。”

 

***


“你今天很奇怪,卢修斯。”亚斯兰·扎比尼把双手放在脑后,边走边说道。

“是吗?”卢修斯随口应着,像是毫不意外好友会发问似的。

“离学院杯的结算时间还远,往常你可不会有心情关注一年级的扣分情况,”亚斯兰耸了耸肩,“别告诉我你真打算好好承担级长的职责了。”

“就不能是吗?”

“恐怕我宁可相信你看上了某个一年级。”亚斯兰摊手。

他跟着卢修斯一同步入独属于级长的寝室,直等到对方布好防窃卝听的咒语后,这才正色道;“所以是发生了什么?还是你接到了新的指令?你特地召集了纯血统的高年级,不可能只是为了吓唬那两个一年级。”

卢修斯背靠着桌子站定,像是在思考怎么回答。过了片刻,才斟酌着说道:“也许你有注意过,邓布利多今年在霍格沃茨出现的次数并不少——确切的说,要比去年高得多。”

“去年?”亚斯兰的神情因特地被强调的时间而逐渐变得凝重,“你的意思是?”

“是的,战争。”卢修斯挥动魔杖为对方移来了座椅,“去年,巨人族突然向巫师界发起战争,受此影响,邓布利多几乎全年在前线奔波,霍格沃茨的相应课程不是取消就是转由其他教授接替。然而今年,他甚至有心情出现在霍格莫德[1]。”

“所以战争不再是他唯一需要在意的事情。”顿了顿,亚斯兰迟疑着问道,“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这对那位来说恐怕不是什么好的消息。”

“的确如此。巨人族的失败已经可以预见,从我父亲忙碌的行踪来看,那位正试图寻找更多的盟友加入。”卢修斯没有多说,很快就把话题拉了回来,“但这目前都与我们无关。我父亲传达的意思是,我们必须要彻底隐藏自己的立场,避免引起邓布利多的注意。”

“所以毕业前我们都得像个正常的学生那样?”理解目前所处的情形之后,亚斯兰的情绪反而放松了下来,戏谑道,“打魁地奇、争学院分、谈一场校园恋爱?总不会还需要对格兰芬多微笑吧?”

“只需要像个正常的斯莱特林,”卢修斯随手朝好友丢了个变色咒,说道,“没人会指望我们和格兰芬多友好相处。不屑、争吵甚至打架才是常态——只要不太过分。”

“嘿!你明知道那只是个玩笑,”亚斯兰敏捷地躲过咒语。当他重新坐回到椅子上,却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开口说道:“不过我们学院还真有个不一样的——一个和格兰芬多做朋友的斯莱特林?”

卢修斯挑眉:“西弗勒斯·斯内普?”

“据说是在入校前就认识的麻瓜种……你连名字都知道了?”亚斯兰故意装出惊讶的表情。

“恕我提醒,分院仪式你并没有请假,甚至就在前排。” 

“那他一定没有好看到让我记住的程度,”亚斯兰习惯性地接道。然而话音刚落,他就意识到自己再次偏离了话题,忙咳了声,正色道,“更重要的是,当时你交给我的任务是观察前排高年级的反应(而不是新生)。让我想想……是最后坐下的那个?不知名的姓氏,不出彩的相貌,更不主动参与社交,就像是……麻瓜血统?”

“也许。”

“是的,血统不显却被你友好欢迎甚至能坐在你旁边的那一个,”亚斯兰自我肯定般点点头,“那瞬间好几人的脸色都变了——说真的,你是怎么想到利用他来试探那几个家族的?这主意好极了。”

“我可不会提前猜到分院帽的安排,亚斯兰,”——他只是碰巧提前撞见了某个分院目标明确的黑发少年。

卢修斯轻描淡写地带过了话题,“而且分院帽也不会让一个麻瓜种进入斯莱特林。”——或者说,也不会有哪个麻瓜出身的巫师想要进入斯莱特林。

“所以……混血?”亚斯兰挑眉,“你早就猜到了。”

“这并不难判断。”

“却什么都没说?”亚斯兰有些好奇地说道。但马上他就意识到自己又问了个愚蠢的问题:没有人会好心到主动干涉别人的生活,毕竟——

“这是斯莱特林。”


 

[1]1970年第一次巫师战争开始,1971年SS等人入校;霍格莫德对应的是卢平的尖叫棚屋,但卢修斯不清楚细节。

 *时间线考据得快挂了……希望有表达出想说的意思;

 *再次强调,L爹不是什么好人……><   


评论 ( 3 )
热度 ( 31 )

© 聆渫 | Powered by LOFTER